Thursday, April 3, 2014

韩国釜山的比手划脚

来到韩国釜山,这里的大部分人都不会英文中文,唯有放弃语言表述,依靠比手划脚来传达意思。

水罐不见了,疑似落在一个饭馆,于是和店主描述。

我就比了下手脚,做了吃饭动作,然后比了个水罐放在旁边,指了下吃饭的地方,他们竟然神奇的了解我的意思,和我说我的东西不在那里。

然后我去柜台,我在想要怎么样做动作,让柜台服务员更了解我的意思。这个动作更精简,往柜台里面东张西望一下,柜台服务员是刚到的,没见过,而且在讲电话,二话不说边讲电话,边把水罐递给了我。

神奇万能的动作语言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