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14

有用的Ideas

有用的ideas 有两种类型
1. 一种是说出来你觉得有用
2. 一种是说出来你觉得无用

往往第二者是很多伟大idea开始。

刚刚去unlock password

第一,mm让我带上所有的devices,我觉得没有,还是带去了
第二,解决问题的人 是一个我觉得一定不能帮我解决的人
(上次去找他的时候,花了一堆时间和他解释最简单的电脑setup)

结果恰恰这两点式解决问题的关键

第一,所有的device带去,一被lockout马上让那个人帮我们unlock,这样我们trial and error的速度就加快了。
第二,一有问题mm就去问那个我一直觉得解决不了问题的人。那个人虽然没有直接帮忙解决问题,但是他提到一个关键,这让我立即联想到有可能导致问题的地方,从而解决了问题。

----

很多伟大idea,不是那么容易被看清楚,试了才能知道。如果觉得可行,不妨试试,just do it。

偶尔也可以试试觉得不可行,但是却看不清能不能成功的。对于这类型,当然前提是,自己要有兴趣,或者花时间不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