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6

日本

最近常常都把所思所想集中在onenote里,所以能搬上台面的也少了。
好像有段时间也没写了,于似乎又回来写写。

最近刚从日本回来。

日本,身处哪里的时候,我有时觉得我在台湾,有时觉得我在韩国,因为这些国家都有很多的日本影子。台湾被日本殖民五十年,韩国日本也是邻居。然后我就不断告诉自己,我在日本我在日本,把自己20多年来看过的电视电影中的日本扯上关系。东京街道,和fast and furious里的东京是一个风格。那种典雅的日本tatami,小屋风光,也不是到处都是,主要的还是城市的高楼大厦、钢骨水泥。

以前日本是一个想去的地方。不过现在貌似是去了一次之后就接踵而来的趋势。就像以前从来没坐过飞机,但是坐了一次之后,就没停过了。

东京的时候,住在一个superior double的房间,没人住了让给我们的,确实不错。外面是东京街道。京都则住在一个airbnb小屋子内,还可以。

日本最引人入胜的,是它的国民优先的制度 - 最好的都先留给国民。另外,很多设计都很贴心、人性化。厕所马桶很高级。柜台收钱找钱都是自动的。日本人民普遍有礼貌。街道普遍干净。

这次游东京、京都、奈良。还是不错的。对了,当高铁路经富士山时,我仿佛感受到了大山的存在。我google map上一查,大山就在我的左边,于是往哪里看去,白雪好漂亮。但是才十秒钟,火车进地道,没了。。回程的时候也没有经过。就十秒钟的回忆。

下次好期待富士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