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21

正负面情绪处理效率

 我发现效率高的人基本是无视negative emotion的。

RP - 我说了他知道后马上就把事情弄好了,完全没有overhead

MM - 说了他后,就把事情弄好了,肯定有negative emotion,但是不妨碍。

LY - 和MM一样,缓慢但是坚强的前进。

我的话,这种情绪(+ve 或-ve) 就好像是个大事一样,要去handle, 这太不efficient了。

我会放下一会儿,来尝试用积极情绪来弥补自己 - 这也算一种浪费。

negative emotion是trigger by set of events,过后该做的就是想办法去remedy。

短时间内不会消失,长时间内最终消失。

如果你去理会的话,短时间内无用,长时间内更加无用,甚至有害。除非你利用睡觉或休息时间去理会

 positive emotion 的话呢。。。RP, MM 和LY都一样。

开心一会儿,后续动作就不会有影响。

我呢,放下几天来celebrate。

我感觉自己并没有太差。就是相比于这些人,如果情绪处理效率是一场考试,那我就是65,他们是80 甚至90以上。一定要让自己在这个科目上进步。情绪处理效率的KPI是你在负面和正面情绪下的工作产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