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23

如梦如幻

 在这个如梦如幻的世界做功德干嘛

做的也不是一样不存在?

因为心执着在人间,你就被定在人间。

如果心不执着,宽广无边,你就会看到实像。

做功德,是要训练心,变得更大。

因為實際是無生:

你要想:什麼是「我」?小時候的盧勝彥是「無我」嗎?青年的時候是「無我」嗎?還是壯年的時候是「無我」嗎?老年的時候是盧勝彥嗎?我告訴你,這些全部沒有,你沒有出生、沒有幼年、沒有少年、沒有青年、沒有壯年、沒有老年,因為從生跟滅之間,中間所做的都有五蘊,你要想說,你從出生到死這個中間只是夢,只是一場白日夢(大笑話),你體會到這個才能體會到「無我」——根本「我」是不存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