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1, 2013

跑步的观察


刚刚去健身房跑步,8.5km跑了7 1/4圈,大概24分钟。
跑的时候,外面天还没黑,就无聊的看着外面的人玩飞盘。也不是有心去注意的,我旁边的机器有一人上去,然后下来了,然后第二人上去,然后再下来了,我想大概机器坏了吧。
第三个人来的时候,上去试了下,我本来想告诉他机器坏了,但是我后来想,要不看看这些人对于坏的机器有什麽表现。这个是个男生,上去后,花了43秒的时间,才决定放弃,去使用另一台跑步机。我想这时间也不长,也不会浪费别人太多的时间(以致没有太多罪恶感),所以后面陆续来的人我都观察了他们的behaviour。
第四个人也是男生,是个印度人。他上了机器后,机器没有反应,他使劲的把那个跑步带往后踩,发现还是没有反应,用了整整57秒的时间,最终选择放弃了。
第五个是个女生,他上去后,戴上耳机,然后开始试,试了13秒就放弃了,换了另一台机器。
第六个也是个女生,试了18秒就放弃了,然后找来了管理员,说这个机器坏了。管理员就各种试, 那时候大概已经24分钟了,所以就没再观察下去了。
这个实验到底是神马样的结论?
1. 比较靠谱的结论:放弃很多时候是坏事,但是有时候放弃确实节省时间,最好的方法。
2. 次靠谱的结论:人放弃的时间,是有个规律性可寻的。
3. 有待商榷的结论:女生比男生容易放弃?印度人很懂得坚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