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15

自制力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能力

今天有两次大餐,中午干锅牛蛙,晚上吃酒席

中午的时候 我吃到九分饱的时候 觉得不能再吃了
但是桌上还有很多好吃的
以往的我会时不时就拿些吃的 以致吃得太胖

今天吃饱后大概 1:20pm,,后面是看电影 2:20pm
大概半小时后一个想法蹦出来
”消化得差不多了,吃点吧“
另一个想法是
“说好的不吃的”

一些时间后,同样的两个想法有蹦出来。

2:20pm 后我没吃。


后来觉得这实在是正确决定。
晚上7:00pm吃酒席时,肚子还是饱的。

总的来说,我是吃得太多了。
但是如果没有那点自我提醒,吃得会更多。
小记一下 一点小小的自制力 自我安慰下。

不是为了减肥,虽然我已经不瘦。
关键是我觉得这是人生一个重要的能力。

有了它 人生比较容易被掌控。
做事情比较容易成功。
修行(修正行为) 比较容易成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