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15

适合自己

我发现 自己比较适合strong type 的 language, 像java, c#
为什么有这种觉悟呢?

因为我之前用python这种weak type的来编程 编码行数是少了很多
但是我一般写程序都会有bug, 这种weak type的把一部分statically可以check的bug移到了runtime 哪里去 导致本来一秒钟发现的错误,现在要用几分钟

这只是小事

更大的事是 编程后几个月 回过头来读程序 没有 type的帮助 单纯靠variable name 让我好难读懂 读了一个礼拜才恢复记忆!
变数命名 本来就不再行
没有了type 就更不行了

于是乎 更加了解了自己
原来我适合visual studio这种IDE
拥抱 visual studio, 拥抱 microsoft, 少走点弯路
是目前对自己的觉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