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15

星巴克哲学

发现往来星巴克的人很多

我感觉星巴克的环境很舒适、空调里有咖啡味、能买杯好喝的咖啡喝
主要是呆在那里不会被赶走,可以工作

这让我想到一个人
和他相处很舒服,被体谅
这样大家愿意和他相处
他得到的精神上、物质上几乎>=他给予的

佛教中菩萨第一地是欢喜地
菩萨因为给予,所以第一个得到的就是欢喜
给予别人,缩小自我
自我缩小,烦恼缩小;给予别人,度量变大, 也就自然欢喜
看来矛盾,其实就是如此啊

做企业的
有人说看三五年
有人说看未来十年、二十年
我觉得也应该往无限的时光看
因为你所做的  通通都会回到你身上
所谓种瓜的瓜 种豆得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