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15

买饭

 A 者:一次和朋友到口福吃饭 朋友叫饭 我觉得需要辣椒 回去拿 结果那个人因为觉得我没有买食物 委婉的和我说要买东西才能来拿这里的辣椒 我当时也没反应过来 后来想想不就是和她买的吗 我和她说了下 他依旧是一张不相信的表情 心里第一想法是这个人有点抠。

B 者:后来另一次 我去问路 问海底捞在那里 我问的人也是卖吃的 她很热情的从店里带我走出去向我指路 还称赞海底捞是很不错的。让人觉得这个人很无私,有职业道德。

我觉得做生意的话,B者还是比较成功的。因为人是生意里很重要的环节。李嘉诚除了谋略外,就是做人做的好,才变成亿万富翁的。

再看看starbuck, mcdonald,举凡要装水,都是免费,而且允许的。

这个knowledge 是transferable的。找人合作也是同一道理。五个人都能合作你会找谁,当然是找比较舒适合拍的。当然,如果只有一个人的话,那就要看情况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