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8

完成

去中国前,接到两个project,deadline是昨天。
开始时觉得很简单,后来发现,要用deep learning 弄image recognition.
开始网上搜到了开源代码挺高兴,后来发现需要 cnn, lstm, 和普通layer 的结合, 因为有很多meta information, 改代码太难了,于是乎需要自己重新搞起来。
在后半段中国那里,纠结起来,一直到新加坡都没完成两个project.
mm 帮忙弄简单的有了初级结果,我自己弄难的。

---
到了新加坡继续弄下难的,于是决定放弃先把简单的弄完,就在周三弄完了。
在周五晚上,继续弄难的。

---
于是我先把image augmentation 搞起来。
再来搞结合cnn和 image augmentation和dense layer
再来搞bi-lstm 和Word embedding
再来搞结合
好像弄完了,但是跑了一个小时一个epoch都没跑完,于是忍痛stop了。
于是用了晓得数据试了一下,把batch information 打出来看
发现有个参数keras 1 (samples_per_epoch)直接转换到 到keras 2 (steps_per_epoch) 时,整个意思都不一样了。
幸好当时stop了,不然跑到老都没有结果。
于是乎就整个跑起来了
---

这个project有很大的启发
我延迟了几年的deep learning hands on, 就在一个星期内大程度的完成。Project deadline 让我
  a. 专注解决当前问题
  b. 把全部时间放在上面
  c. 有强大的方向感
  d. 压力也挺大的 -  但是所有的进展都是在静下心来,一个小事一个小事搞定。

我之前看这看那但是都很少实践。人生还是需要一个有难度有deadline的project来推动,使之变的精彩。

发现自己还是deadline-driven 的哎,从来也没有给自己过什么踏实的Project, 都是别人的,看来自我推动能力实践能力有待改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