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21

接受

呃,两年前老板说我的presentation能力有待提高,然后呢,我感觉我当时是非常急于的想要极速的提高自己的能力,但是呢,现在回想回看, 能力是有提高,但是思维方面的这个perspective不太对。

第1点 - 正确的自我认知
老板都让一些能力强的人去上阵,我当时是不太能接受,现在我是完全能接受,因为作为客户的话,推荐推荐的好是非常重要的,我比较享受就是clear and concise的presentation,如果假设再有impact的话,那会更好。如果我想要去上阵的话,那我必须要把自己在这一方面的能力提高到能够上阵的水平。

第2点 - 正确的角度
我当时的策略是想想要把自己的每一项东西都可以让他size的表达出来,但是现在我发现真正重要的事情是怎么样很tactful和professional的去说服客户,把这个tactful流程systematic的在自己的presentation当中表现出来。而不仅仅只限于把technical的东西表达的清楚。
另外,作为一个technical person,我必须要了解到presentation和user interface设计一样都是最最重要的。一个product的成和败往往都在最前端的地方表现出来。
然后呢,还需要有很自信和缓慢的把事情表达清楚。

第3点 - 正确的心态
其实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正确的心态,刚刚我前面的几篇文章就是我所有的心态的总结,在任何的情况之下,你只要保持一个sop那在这种可预见的情况之下,你就能够很好地表现出自己想要表现的东西,而且也不会紧张。另外所有的场景都是训练场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