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21

和高中的自己对话

感觉人生当中自己有几个比较紧绷的点。

最常意见的就是在中学的考试当中的准备,当时非常的努力想要进新加坡大学。

那当时自己的数学和英文不怎么好。于是乎,带着非常大的压力的,想要把自己的成绩搞好。当然最终是成功了,而且这种拼劲也让后来的人生起了正向的作用。但是当时的这股压力,你就潜在着自己的内心当中。一句常常在梦中梦见自己在高中时候的准备,呃的那种压力。比如说你进不了好的大学。但是一醒来就发现自己已经完成了所有的大学和博士的这个过程,所有的压力阶段都已经过去了。读博士完全没有什么压力,倒是在高中的那个时候压力特别大。虽然这个压力我看起来对我的后面的人生起着非常正向的作用,但是总是带着带有这样的压力,其实对心理健康方面不是太理想。我想告诉高中时候的自己,放松放轻松,不管怎么样,你进不了好的大学也无所谓,你只要努力过就好,人生就是一场梦幻,所有的游戏都是一场美好的游戏。

说到正向的作用,其实也是一种压力逼使自己一直往前进。比如说现在这个阶段,感觉就是如果假设一直停留在某一个阶段,就会有非常的这种呃强迫感,就是你要一直往上走,不然是一种浪费。这很好,但是但是这这种用压力来逼使自己往前进的心理状态不是特别的健康。而是把往前进当成一种兴趣,这样可能会更正面一些。其实回头想一想啊,我在这个职位待了两年,但是两年之后我才发现自己两年前所意识到的问题,思考的角度和心态只对了一般,直到两年之后你才慢慢的去领略这个点,我觉得从现在这个点开始,我会有更大的进步。

好了,高中时候的自己,一切都已经过去了,放松放轻松,所有的东西都如你的意完成了,可以好好的享受一下。 Relax, relax and relax.

我想对高中的自己说:

1. 你已经毕业了,高中已经过去了;

2. 所有的东西都已经按照最好的路径走完了,没什么好担心了;’

3. 所有不及格的成绩、或是没有准备好的考试,或是你小学的全班作弊,都没有对你的人生造成任何影响,一丁点都没有,放心好了;

4. 走得是慢了点,但是因为你的努力,你已经超过了原本的不善于的阶段,过渡到了你比较善于的阶段,你已经到了一个可以全然躺平不用太努力的高地了;

5. 你要感谢刘老师,和颜老师,是他们数理教育帮你跨过最困难的一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