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22

Purposefully Delay

 我发现自己在做一些事情的时候, purposefully delay.

比如写讲稿。

因为我知道一定会写完。

但是我没能一鼓作气的做完,这是个潜在的大问题。

对于这个我有几点想法

1. end-to-end first (从结局下手,过程更容易明白) 比如我可以事先record一遍,知道后面要什么

2. 然后呢就弄一个类似禅定的session,足够长,好让我能完成任务的时间。

我觉得这样的功课有意思。

一来这个事情的火,很明显的,是拖延的毛病。

这个火产生的烟,就是各种方法来不做你现在的事情。

如果你在烟中,知道是烟,拼了命的去完成。

就和你在人生中知道是梦,拼了命不被梦绑。

这是一个困难任务钱的稍微一个简单任务。

好东西,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