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感恩

还有一副心灵的良药,就是要感恩。
除了忍辱以外,你还要感谢给你忍辱的人。
道理是这样子,但做到确实很难呀~ 共勉啊~
因为来给你忍辱的人,其实也是在帮助你提升自己啊。

其实,在最高的哲学思想里,万物是一体的,所以怨恨是太超过了。
而且,为什么会变得快乐,因为这一帖帖的药,就是在减少对这个"我“的执著(我执),
还有对你周遭事情的执著(法执)。

不知道我在哪里看到。。
好象是有人说如果减少对外界的依赖,自己会变得更快乐。。
另一个人的回答是。。就像我每天刷牙不用杯子。。哈哈。
话是没错,不过这哲理可真是远超过此人想像的啊~

减少我执,法执,干嘛?快乐只是副产品,真正最求的其实不是快乐(那算是旁支),是了解宇宙的真理,这个部分就很难理解了。。。

我看到Steve Jobs的Quote里面,有点佛教的味道,就是“念死”。
我在想这个人怎么有那么超然的智慧?这人在死面前,依然无惧笃定的完成了各种事业。
果然啊,过后才知道,他曾经学过禅宗的~
这样的身体力行,很让人佩服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