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忍辱

【什么叫忍辱?就是要忍受不管来自什么方面对自己造成心理、生理上的种种痛苦、种种侮辱。包括不发怒,不结怨,心里没有恶意。这是一个很难的修持问题。别人骂我、打我,拿种种事情来冤枉我。应该怎么对待?这是一个修行上如何去除我执的问题。《金刚经》上说:“知一切法无我,得成于忍。”既没有我,没有人,也没有别人骂我、打我这件事。这样才能了生死,出轮回。否则,就被我执障碍住了。】

忍辱,表面上看来和快乐有违,其实是通往快乐的一条道路。
但是,要真正快乐,要去学习尝试转化心中的不好,把他看成好的。没有什么是不好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