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 2013

水中沉思


在水中,我想,我的人生读博士四年,人生四年就那么过去了。
忽然想,如果以后去哪个地方工作,如果外出一年,我的一年就那么过去了,值得吗?
时间一溜烟的过去了,我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在这里生活着,很快的我就老了,死了。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是不是应该在什么地方生活过,或者做过些什么事情,到死前一刻,也觉得自己没有白活一场?
想了想有点可怕。但是再继续的想下去,外界不管怎么变化,都有一定的规律在,也不是自己能够全部控制的; 就算能控制又如何,真正有什么事情真的做了就没有白活了?
后来想一想,内心的世界还是比较重要一些,好好的历练自己的心,让它升华。不管外界怎么变化,在水深火热之中,还是如天堂一般的享乐美景之中,都是一样的豁达逍遥。就算临死前,也不后悔什么,每个人都有个相同的结局,该死的时候就死掉, 接受自然。
虽然这么说,当然工作的时候还是要认真工作,只是结果如何管它的。
发现原来这才是我的追求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