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15

必须的改变,需要坚决的执行

结论:
不够专一,太多想法的内心,急功近利的外在因素,才是拖油瓶。
找到需要改变的动作,专心的做下去,才是王道。

say no to 诱惑。

----
故事:

1. 发现自己行为老重复,结果可预见,得到的结果也重复。

之前发现,project 1 到project 6, 都没有充足时间准备。
于是乎发现自己都是在最后一分钟才准备。

于是在星期六完成project 6 的晚上,我下定决心,先把project 7稿子。

我也一般观察我到底为什么一直delay。

晚上的时候我发现:
1. 我在那时后的心理是,project 7 还有两个礼拜,感觉还要远。心理更想做的事情,是看看一些别的知识,希望增加自己的内涵。
2. 某人让我改天才准备,先做点别的事情。

内在,外在,都有让我不继续下去的趋势。

当然,我决心的力量,是高过这些的,于是我完成了。

2. 在s&p 的时候,我想弄个password cracking,在考察后发现容易中。
于是乎,开始了新实验。
各种survey, 实验。
于是 s&p 没有完成,拖到usenix。当时还是没有完成,拖到了eusorics。

password cracking 本身并没有多大意义,impact 也不高。
我只是想赶紧弄个paper。

现在,当各种deadline 接近是,我又有这个想法。
心理有一些马上实现的idea。

这样就把我的想做有影响力的轨道偏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