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 2024

segmentation

一天一次检讨,晚上检讨更好,放松下脑子

---

所以

一天两个时段,然后switch - flytime vs youtube.

deep thinking

flytime 理解两个星期后有没有加快 - 没有要看问题出在哪里。

youtube 做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当成是学习笔记

公司的话就习惯性一星期一次 这样。

--

1. 我感觉前面的segmentation容易增加压力。

可能比较好的方法是增加思考时间,减少动手时间。

增提来说是要减少无用功,多用semantic分析。

看看这个方法能减压不。


2. 第二个就是工作上。我感觉花了太多时间。

同样的先plan 好 semantic 分析,然后分配时间。


我觉得应该可以极大的减少压力。

3. 另外,我觉得interleaving 不太可行,还是每天fix time好。

原因是,有时一天没干什么,想要第二天继续。


比如早上中午flytime, 晚上slide这种。然后可以调换。


4. 对于flytime, 我感觉了解有点慢,两星期后回来看看会不会快一点。



所有的计划,都需要feedback oriented。


5.另外,去公司,这个活动可高效,可低效。我觉得必须要把priority搞清楚,是要去social的。


6. youtube的话,需要做和自己相关的,这样就算没人看,自己也受益

a. slides skill

b. social

c. how to talk better

d. some tech - rags, generative AI

e. some cloud knowledge

f. some data & AI knowledge

g. sell skill - explain to newbie, handle objection

---

修行的话,放松下脑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