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6, 2014

初一 - 31/1

这天,我们到了 mm妈的朋友家。mm的妈擅长交际,有很多的朋友,这是她其中一个,是认识很久了的。她的女儿冰冰可谓冰雪聪明,伶牙俐齿。现在五年级,上次教了她英文,这次拿了98分,还不错,算没白教。数学,语文,9694,也不错。

早上我们到了冰冰家。然后呢,我们就在那边吃杏仁啊,喝茶。冰冰家是沈家庄一种一家,沈家庄都姓沈的,原来都是些破旧的房子。但是他们沈氏家族企业(江中集团)是建筑公司,而且生意蒸蒸日上,于是把那些老房子退了,建了比较豪华的两层半排楼。

他爸爸是企业宾馆的总经理,带我们去他公司参观。到了他的办公室,闻到一股熟悉的香味,原来是檀香,那个味道真是好闻。冰冰家是拜观音的,车上挂个佛牌,他爸公司还有供奉佛像,他爸工厂附近是个寺庙。在中国除了共产党,还看到一些佛教色彩。我们在他爸办公室用下网路 - 原因是家里网路太差,结果发现不行。于是没事干的情况下,就到他爸公司的后院玩。冰冰骑了架自行车过去,我碰巧也不会骑,于是就练习下。没成功学会,主要原因是自行车摆左摆右,我的腰会晃左晃右,结果自行车不稳固,要不向左倾,要不向右倾。我觉得这是我主要的问题,这次没有克服,有机会一定要再练练,不能再是一朵不会自行车的奇葩了!过后不久,我们就到mm妈妈另一个亲戚家去了,据说是她让冰冰妈妈和mm妈妈认识的,我刚买的Toshiba电脑在那里摔了,壳的角落处一小部分碎了,哎呀呀,不知道能不能保修。不过幸好还能用。

晚上,我们就待在冰冰家,放了爆竹,烟花,好久没放了,有种回到小孩的感觉 :)
然后她让我们陪她玩抓迷藏,就是两人躲在房间里,一人在门外。20秒后,门外的人进去,把门关了,摸黑把人找出来。这游戏开始觉得有点低智商,因为房间也没啥地方可以躲的,但是玩起来还是挺有趣的,当接近藏起来的人认识,听到偷笑声,顿时露馅。有时我觉得我们都是大小孩呀呀~


然后我们就回家去了,冰冰送了我们一些烟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