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9, 2014

初七 初八 初九 初十 - 吃饭睡觉打豆豆

记录下这几天的吃饭睡觉打豆豆。这些日子,除了睡觉,就是吃饭,吃饭和睡觉以外,就是打豆豆。。

初七
一早就收到有人祝福人日,感觉这个日子可能新马台比较重视,中国这里貌似没人提起?
这天就是新马捞鱼生的日子啦,捞得风生水起,大吉大利啊!
。。。回到现实,处在中国的我们,中午又吃大闸蟹。想当时mm在新加坡一直嚷嚷着要吃,现在是餐餐都是啊。
今天下午去剪了头发,理发厅是上次的那个,不过那个上次帮我理发的理发师不在那里做了,所以我换了一个艺术行大师(没记错是在这理发厅做了16年),帮我剪头发,剪得还不错。
晚上吃火锅,于是去买了各种火锅配料,油面筋啊,撒尿牛丸啊。
除了大闸蟹还吃了梭子蟹,还有上次给mm朋友庆生剩下的橙汁,火锅加点饮料还是不错的。

初八
这天新马台是天公诞,会看到很多人拿着甘蔗啊,摆着供品啊来拜天公。
中国这里貌似不怎么流行,就像这里初五接财神,新马不流行一样。
这天,空气特别冷,外边雨加雪,隐隐约约看到路上有下雪的白色痕迹。
今天中午、晚上,都是吃火锅,晚上吃的是四川味。
晚上,看《我是歌手》。
品冠唱孙燕姿的《我不难过》。
我还是挺喜欢《我不难过》这首歌的,记得唱得比较好的还有吴克群。
这首歌词歌曲配合起来,很有感觉,是首催泪歌。
但是听了品冠这么一唱,固然还是有感觉,但是比起原唱孙燕姿还是差了一截。
品冠应该选个比较阳光的歌来唱了,选错了,就只有悲剧了。
邓紫琪唱beyond的《喜欢你》,觉得唱得比原唱好。
张宇唱的,没听过,不过不觉得好听。
我觉得翻唱别人的歌,最忌唱得明显比原唱差,要不你用另一种方式演绎,要不就>=原唱的水准。
我预计品冠会被淘汰,张宇倒数第二,邓紫琪或韩大叔会拿第一。比赛结果都在预料之中,我觉得对音乐的观感,还是挺大众的呀, 哈哈。

初九
这天去mm外婆家。mm的舅舅(外公的哥哥的孩子)的孩子来载我们,舅舅陪着。我们在近乎0度的空气下等了一阵,上车了,热腾腾的暖气把身上的寒气渐渐逼出,可是待久了又觉得热了。如果你问我喜欢冷些,还是热些,我还是宁愿选择冷些。
到了外婆家吃了午饭后,外婆和另外三个邻居打长牌。然后我就到mm另一个亲戚家去看电视,电视上演着警察是如何侦破一宗绑架案,看到兴奋之际,就被告知要回mm家去了。。。
这天,购买的书籍到了,中国购买书籍还是比较便宜的。买了一些关于记忆,和速算的书籍。

初十
这天呆家里,就不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