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20

小baby

 记录一下这小baby出生前后的一些。。

前面一星期 - 搞了菲律宾的phoenix project, 一星期一直到15/12都非常忙碌。

前面一天 - 感觉二人生活快结束了,有无奈,没有太多期待。

生孩的时候 - 就等着

   试了一下网速,挺好, 因为我是把电脑连回家的,所以可以继续工作, 所以网速特重要。

生完的时候 - 过了半小时,想去看看4楼老婆怎么了,老婆没事,然后到六楼nursery从远处看到了自己的孩子 - 因为不让进去。神奇,竟然人样,还能动,太神奇了。。(估计第一次造人的原因)

看着孩子 - 第一眼感觉怎么像外国人,仔细一看,还是像自己和mm的

有了一个实物后,就不一样了,没有那么陌生

夫人看到孩子 - 就像见到陌生人一样,后来再数次哺乳之后,慢慢变成了熟人, 怪不得医院鼓吹skin to skin接触,真能让情感的链接就增加了 - 这让人联想到互联网世界 和 物理世界的情感链接有效性。但是当然大人世界比较复杂,妈妈和小孩算是一种原始人类的肌肤和情感链接。

另外小晒,出生24小时不洗澡。但闻了一下baby 檀香味,据说是羊水的味道。粪便也没味道。

小孩一开始就会凑到母亲那里吸奶,很神奇。

因为一开始一两天,都是初乳,初乳少,所以用小吸管来汲取初乳。

然后我也学了下换尿布,对小孩的情感也有所改变了 从陌生,到他就是我的孩子。

真神奇。


---

amazing 归 amazing..

话说来自己我给了自己定了工作计划

昨天开始的时候完成不少

然后生小孩的时候就忙着

    - 等消息

    - 等人来

    - 回各种同事朋友的信息和祝福

就到了晚上了, 工作上的是也没干太多,当然也情有可原。


第二天,因为前面小孩 每三小时喝奶,中间的长时间哭,睡得不是很好

1. 早上弄了下birth certificate

2. 学哺乳

3. 学换尿布

然后回家睡了一小时,精神太多。

后面2pm左右回来了,弄了

1. birth certificate (打电话各种)

2. 写下这篇博客 - 感觉挺重要,不然后面就忘了前面的感觉了。

然后就到了现在了。

感觉是时候收拾下这种amazing的情绪,还有on leave 的情绪,继续好好的把前天定下来的计划完成。


---

-比如之前菲佣说她姐说如果小孩照顾的好,雇主特别愿意加薪

-小孩出身后都围绕着小孩转

开始时 第一个表示不理解 第二个我以为是一种无奈 后来发现更多的是一种乐于


还有就是有人愿意花3000块一个月照顾小孩 我觉得不可思议 后来发现原来小孩确实挺花时间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