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20

明天一省

这些日子其实也有写些自省文章,都写给自己看,所以平常也不来这里加戏。

但是这里加的戏感觉比较有意思,因为不止自己看,又可以给来看看的人看看,当然也希望有人给点评论,这样比较有意思。

最近在忙着把一套工具弄起来。

这套工具也弄了快半年了。

从第一期的比较大的platform,然后到第二期比较专注于vertical 的一个platform。

感觉pivot 后的东西比较有戏,打算在一月去做一下market test.

目前要做的就剩下

1. 把OD整理

2. 把VS 弄出来

3. 找到相对应的business value

4. 找到对应的connection 来找SR的人

主要是之前有了娃,效率变慢;

前期是在医院比较难控制,后期是需要自我管控来提升效率。

最近常常看一些中国和俄罗斯领导人的各种事物,说是学习,但有点过头了。

个别管控上

0. 使用time table(tt): 前一天设计好另一天流程, segmentize 好时间, pending task 一个时间完成, 控制看小baby时间, 不要做了一个东西停一会儿,停的时间得限制,因为停了重来有switching cost

1. record time (rt): set timer + 一天的开始要进到最有用的事情上。记载time usage 以便每日一省。

2. reflection (rl): 每日一省,从实践中提炼理论,再利用到实践上。

3. 准时睡觉

===

话说回来,返观自己一生,都是在忙碌中度过。但是再仔细想想,所谓的忙碌,有多少的水分?水分挺多。自己其实也挺浓厚的拖延症,不一会儿就要给自己重新理一下来让自己有效率。也就好像我的桌面老是不整齐,不一会儿,就需要来整理。

在深思一下,其实是作风不对。所谓作风,就是想都不想的行为,而我想都不想的行为,有些许的耗时间成分 - 看一些有趣的东西,一看就停不下来;也有些许的低效率,没有事先想好步骤,以至于产能浪费。但是当然也有一些有点,就是我看的清楚目标,一股脑就把目标完成。直到认识了mm,我的产能提升了,因为有人监督,有人督促,有人给idea.

要怎么样把效率变成一种作风呢??

- 体会出效率的乐趣;效率会让你有更多休闲时间,睡觉时间,乃至玩乐时间。

- 明天一省自己有哪些却效率的行为,及如何去进步

但是效率也意味着要让自己delay一些自己想做的事,这是该如何?

- 不压制自己想做的事,每天给点时间自己完成

- 使用time table来计划自己一天的时间

还有我感觉我这个人有个毛病,太重理论,不重实践,和从实践中学习, 或提炼出来的理论不能坚持实践。


给予明天的厚望是:

1. OD 完成

后天:

1. Visual Search

大后天

1. IC - class-based accuracy and folder not move

Technical-wise:

- 我现在的方法会不会太heavy weight?

 还好,这是基于folder based比较好的方法

- label-wise 的 procedure

IC

1. 先让label 400个放到z-selected

2. 然后再让label remaining

OD

1. 先让label initial set of images (each class 30)

2. 再来label剩下的

好啦,写了篇博客理一理最近稍微混沌的人生,清晰多了。

还有什么问题?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