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21

心是主,境是副。

我们常常说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然后呢根据这样子的一种古代的名言,我常常想说,我可以训练自己的心,是到泰山崩于前的时候,自己也面不改色。但我现在发现这是反的。因为心是主,境是副。泰山崩于前也是供你自己学习所用。

另外我们也常常想说,在这个人生可能需要赚点钱。然后用自己的能力去把这个现实的物质给他优化。但实际意义上物质应该是为心灵服务的。所有所做的事情,都应该为修行而服务。毕竟这世界就是一合相,一场空。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有些人对物质世界的东西,蛮不在乎了。因为有些人把心灵看的比物质更加重要。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心转境了。因为心是物质的主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