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21

语音和文字

现在主要是用语音来写博客。

发现如果用语音的话,很多时候都是自己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但是如果用文字的话,你会重新把文字组构成一个有意义的块。

就像我前面用语音输入完之后,把它分成三个有意义的块。重新排列组合。

然后最后还有一个call to action。

另外我还发现我在说完一段话之后,会把前面的名词部分变得更加明确,后面的动词部分变得更加准确。

所以整体来说,如果用语音写博客的话,要注意几个点。

1. 词的运用 - 就是你要想想名词和动词用的是不是很明确,然后可不可以加上一些形容词。

2. 块的运用 - 你能不能把文章分成好几个有意义的,快当你忽然间想要说另外一个题目的时候,你可以给他另开一个新的topic,那你先把现在目前想要讲的先讲完。

3. relatability and example - 其实我还有一点忽视的就是。在前面setting context部分的时候,有没有给足够的context,让所有不了解我的人有一个初步的然后再吃。然后在中间部分有没有给予足够的粒子来辅佐前面所说的事情。然后给conclusion的时候有没有很好的呼应前面所说的。


我觉得如果假设能做到上面3点的话,语音说话也能变得非常的清晰明了简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