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 2021

心无生灭

 什么叫观自在?
心无生灭,就是观自在。
你对谁的事情并没有祈求
他并没有在你的心里面出生。
你对任何事情的离开并没有眷恋。
他也并没有从你的心中离开。
你就自在了。

例子是某个人走到你的前面出生了。很帅, 开心。
我跟他走的不同方向,他在我的眼前消失了。我不我我能不能再见到他,惆怅。
心有了生命就产生了烦恼。

---
在某个视频中看到这样子的一个对话。
这和我之前昨天在Google drive上面的分享,说到的,美好的失落还是有挺大的联系性的。
有生灭就有烦恼。
这样的思考还是比较到点上的。
当所有世间的事物有了生和灭之后,你就不会自在。
怎么去思考这个没有生灭,可以通过一合相。
因缘到了就生,因缘去了就灭,就是自然。
讲的很简单,但是练习起来就可能要一世的时间。
这就是内修。
拿到之后呢就可以看一段事情,就像看电影一样两个小时跟自己毫无关系就娱乐了一番。
不管你看恐怖片爱情片亲情片动作片,心都是自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